大人小孩都會愛的可樂雞翅上菜囉~

這道料理可說是快速又簡單,大人小孩都愛,會讓人忍不住一隻接一隻的啃喔!

 

可樂雞翅的材料很簡單,料如其名,重點主角就是"雞翅"與"可樂",其餘就是讓這道料理更香更美味的綠葉了。

 

 準備材料(可依實際情況斟酌份量

雞翅---6

可樂---2/3曲線瓶可樂

醬油---少許(約一半飯碗)

---切片少許

---切片少許

---切段少許

 

 做法 

先將1/3可樂與醬油倒入盆子,再將雞翅放入醃漬個10~15分鐘,讓雞翅稍稍入味,建議可以輕輕劃幾刀或用叉子叉一下,可以更快速入味喔。

image_3 

 

再將蔥切段、薑切片與蒜切片備用

 image_2

 

先熱鍋,把醃好的雞翅入鍋稍微煎一下,煎到上色後撈起(此步驟也可省略喔)

 image_4

 

利用剛剛逼出來的天然雞油(若沒甚麼雞油,可以加入"一點點橄欖油),將備好的蔥段、薑片和蒜片放入鍋中爆香

 image_5

 

爆香後,加入雞翅稍微拌炒,要注意要不停的攪拌,因為雞翅會沾鍋喔 

再倒入剛剛的醃醬及剩下的可樂(1/3),蓋上鍋蓋用中小火悶燒將湯汁收乾。但記得要不時的攪拌一下,免得燒焦喔!

 image_7

 

等到醬汁越來越少,剩下一點點時,就可以準備起鍋了

 12

 

登登登登~完成!

 image_6

 

是不是很簡單呢?這道菜一上桌可是馬上被小孩秒殺啊!

可樂和醬油的部分是可以自己斟酌的喔,想吃甜一點就可以可樂多加一點或醬油少一點呦~

arrow
arrow

    拉孚兒育嬰輔助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